星期二, 十月 19, 2010

静思堂-- 慈济的回忆录

今天,



又有我最爱的外出活动啦!!



可是这次的带队老师有一点点怕怕!



即吴莲丝老师。




纪律老师---------凶神恶煞。




不过老师也没有在学校里面这样凶。




有了凶凶的老师带队,




就要有另一个好好老师带队啦!!




那就是Ms.Simone。




Ms.Simone为人风趣幽默,



更没想到的是,




他的偶像既然是刘德华哦。




话不多说,




马上进入主题。




静思堂,




外观有着浓厚的华人建筑风味。



灰白色的墙壁,篱笆内种满了竹子。。。




简直就好像回到了古代。




静思堂简直是太壮观了。




除了以壮观,我已想不到还可以用什么词来形容。




除了有着令人赞叹的外观外,



 静思堂的内观,
                                                                                             

也令人叹为观止。



静思堂总共有几层楼我并不清楚,



不过我知道静思堂的设计的独特,



并不是一般建筑物所能见到的。



进入静思堂前,



我们必须拖鞋,并把鞋放在已准备好的鞋带里。




随后我们分为四大组。



我的组当然有我的好朋友啦!!^^




就这样




我们就开始了参观静思堂的“旅程”。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个角落。



角落挂着一对算是对联的东西。




对联写上了两句很有意思的话。



非常可惜的是我忘了是哪两句话。




我只记得,




第一个对联开头的第一个字是“福”,




而第二个是“慧”




即“福慧”




随后我们看的是一幅很有艺术及意义的画。




这是一幅佛陀的画像。




但非以笔来画,



而是用大小一样的照片拼成的。



这些照片都是世界各国的慈济团体




所做的一些慈善活动的纪念照。




这幅图除了美观之外,意义更加非凡。




这幅图的美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过后我们来到了一个走廊。




一个向下斜的走廊。



走廊旁放着了许多关于慈济的历史简介,静思堂所进行过的活动等等。



这一个走廊的设计也非常的独特。



看完静思堂慈济的历史简介后,



我们来到一间像禅房的地方。




禅房的墙壁上放了一个有着许多手语的图片。



这幅图让我感触良多。



我觉得手语是让一些没有办法说话的人们



表达心里的感受及他们与我们沟通的方式。




过后,



我们去参观佛堂。



佛堂的设计简单,但不失庄严。





我们在佛堂礼佛后,




便到四楼的一间小小课室(如果没错)




师姑们放映了一个关于父母恩德难报经的经剧。



这部剧是一部手语剧。




剧中以手语,演戏及歌唱来呈现。




剧中完全没有一句对白。




这部剧虽然没有专业的演员,




但是却触动了所有人的心。




在场的几乎每一位都哭了。




有些人是剧情感动到哭,




有些人是忆起亲人而哭,




有些人是剧中的角色和自己一样像在演绎自己般而感动哭。




这部剧,




的的确确演绎了这个世界上




每一对的父母,




每一位的孩子。




这部剧的感动,




是必须亲自去看,去体验。




随后是感想分享。




分享完毕后,




我们必须写信给我们的父母,




写下我们的心声,




写下我们的感受。




过后我们就把信放入信封,封了起来。




由校方替我们寄了。




感动,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过后师姑们分了一些纪念品给我们。




有竹筒(储蓄罐),静思语及静思语书签。



随后,我们便搭巴士回学校去。



这一趟的参观,




真的让我们所有人都成长了很多。




我相信慈济将来的行善之路




一定会走的更美好。




慈济谢谢你们,加油!^^

静思堂一角
小课室内墙上的其中一个经藏

慈济纪念品,可买回家!

只要把零钱投进去,
它就会发出光芒及
音乐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