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1, 2012

上天缺个厨师


今天~heemm……

有喜有悲,

喜:woohoo~我的英文拿了55分,科学拿了63分~~总之我认为会不及格的科目都及格了,而  且还考的不错~muahahaha XD

悲:认为自己会考的很好的科目结果都么有达标~akaun的paper2总共100,我只拿了48分,这个分数已经是足够让我失望了很久,是这次的考题太难,还是我准备得不够?

~~~~~~~~~~~~~~~~~~~~~~~~~~~~~~~~~~~~~~~~

昨天,

看完朋友的作文:《那一天,我们说再见》

故事是讲述着婆婆离世的那一天……

这个故事勾起了我内心最不想回忆的事:
我的外婆,

也在去年的冬至到了天堂展开新的生活~

老天爷选择在一家团圆吃汤圆的日子,

把我的外婆接到天堂去!

2011年12月22日早晨,

妈妈来电:

“阿麽不行了,爸爸会送阿麽回家,你把门口的鞋架移开,开这门等爸爸把阿麽带回来~”

其实前一天的时候,

疗养院的医生就有告诉我们说要有心理准备,阿麽快不行了~

可是前一天的时候阿麽还是好好的,

怎么才不过24个小时,病情怎会恶化的那么厉害!

把鞋架移开,把大门打开……

我能为您做的就只是这些……让你顺顺利利的回家~

那个时候……心情可说是像打翻了两味瓶一样,

又酸又苦~

不久姑丈带着两位陌生人来到家门前,

而两位陌生人这抬着架子,

而架子上的就是已经奄奄一息的外婆~

我真的被这一幕吓着了,

婆婆的嘴上插着氧气管,奄奄一息的,耳边还播着佛经,

陌生人把外婆放到床上,

阿麽很吃力一口一口的争取氧气

“婆婆就像离开了水面的鱼,一口一口的争取最后一口的氧气”

这一幕,真的毕生难忘!

随后,所有人都来了,

全部人都到外婆的耳边叫声,妈妈或阿麽,告诉外婆要放心的离去~而我也不例外~

对于每一个人的“报到”,只能点点头,再也不能给予任何的回答~

这一声“阿麽”,

是最后一声的阿麽,是最后一次的称呼……

这次,是永别了

2011年12月24日,

阿麽离开的第二天,

大家还是很努力的,熟练的折着银纸……说是要是要烧给阿麽的!

还记得前几天我的表姐问我:

“人死后,不知道会去哪里?”

我说我不知道。

她说会不会就在这里还是在天上看着我们,只是我们看不见她?

我说:

“我相信阿麽就在天堂,在天堂看着我们,在天堂保佑着我们”

她也回答:我也相信阿麽这么好的人,一定会去天堂的……”

对!一定会在天堂的~

“生日快乐”面子书上朋友们的祝福。

快乐?谢谢你们的祝福~

“生日快乐,圣诞节快乐”我的表哥表姐们对我说。

快乐?你们对我说时,你们快乐吗?

这个祝福你们应该说得很辛苦吧~

您的忌日,就在我生日的两天前!

我的生日,就在你忌日的两天后!

我的生日,该如何快乐?

2012年12月27日,

今天是您出殡的日子,

我还是一样不能接受棺木牵挂着的是您的相片,

我还是一样无法接受报纸刊登着的是您的讣告……

您离去的那个时候,我却在所有人的嚎啕大哭的当儿,静静的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不哭不闹……强忍泪水~

可是却在进行功德仪式时,所有人强忍眼泪的当儿,泪流满面~

我还来不及对您说,

“阿麽,对不起,我爱你!”

“人嘛,总是要等到失去时才学会珍惜!”

2012年9月22日,也就是明天~

就是你离去的第9个月!

所谓:睹物思人,

您就在9个月前,在我现在的书房离开……

还记得之前的日子,

我教不识字的您写字,

这叫撇,这叫那,这叫竖钩,这些都叫笔画

只是现在,

人事已非~

一切已经随着您的离去化作尘土……

阿麽,在天堂过得好吗?还习惯吗?

老天爷一定会很喜欢您煮的菜肴吧!

您的厨艺那么了得,所有的仙子仙女们一定都会很喜欢吃~

我也很喜欢吃~

芋头糕……

要是没有您,我就不会爱上这道如此美味的糕点。

福建面……

要是没有您,我就不会彻底的爱上它~

阿麽,我也是很喜欢吃您煮的菜肴!

真的真的很喜欢~

9个月前,

上天缺个厨师,

因此上天把你接到天堂去当了厨师~

只是您必须当这个职务当多久?

只是什么时候您才能再次煮福建面给我吃?

只是什么时候上天才不缺个厨师?


永远怀念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