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2, 2012

     

        家,被喻为永远的避风港,家,被视为见证每一个人成长的地方。每一个人的家有着不一样的样貌,每一个人的家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但唯一相同的是,即使没有富丽堂皇的外表,即使没有美轮美奂的家具,家永远是每一个人的心灵归属。

       曾几何时,我是一个恨家的人。以前,我总觉得家就像一口井,而我就是那井底蛙。我的天空就只有井口那么大,我的视野也就只有井口那么宽。一直觉得自己拥有的不够,一直觉得那”一口井“给我的不够多。终于,有了让我出井的机会,来到外面的世界。这个时候的我感到自由,因为再也不用受到家的束博。离开家的一路上,我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面对了许多重重的挫折。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所有称兄道弟的朋友也没有家人如此的真心,所谓豪华富丽的酒店也没有家如此的温暖,所谓的山珍海味也没有家的粗茶淡饭美味。在外面的世界兜兜转转的几回,最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家。

       家,是唯一一个不会嫌弃我们的地方。不管我们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不管我们富有了还是潦倒了,家里的那一扇门会永远的为我们开着,家里的那一盏灯也会永远的为我们亮着。即使我们变成了垃圾,家也会化作一间资源回收站来接纳我们。在这里,我们永远是一个成功的孩子,在这里我们永远是一个有用的人。

       家,一个不能被取代的地方。它的好即使说尽千言万语也道不清,即使用尽一生中说会的形容词也描写不出。家,就是任谁也代替不了。在这里,我们可以卸下防护面具,放下沉重的负担,以最真实,最轻松的自己来生活。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大哭,尽情的大笑,没有人会取消我们,因为这个家只要我们开心。

       家的屋檐永远不会塌,家的篱笆永远不会倒,家的大门永远不会关,家的灯泡永远不会熄。家,会因为我们而永远的存在,只要我们受伤时,彷徨无助时,它会第一时间伸出那只温暖的手来扶助我们,指引我们,开导我们。

       试问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是哪里?试问世界上充满无私的爱的地方是哪里?其实答案不必寻找,因为那个地方无时无刻都在你左右,它就是你的避风港,它就是你的家。家的屋檐永远都可以避雨,家的篱笆永远都那么的安全,家的大门永远都那么宽阔,家永远都是那么的温暖。

       我爱我的避风港,我爱我的家。

只有考试期间,

才能够写出这种水准的作文!

虽然这次考试华语的总分

没有突破70的关卡,

可是作文满分70,

能拿62还是很开心~

XD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