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31, 2011

我的避风港,我的家

今天,


回到自己住了十年的地方。


一个简单朴实的村庄-----丰盛园


打从我一出世,


一岁,


两岁,


五岁,


十岁,


我都在着一个小村庄里度过。


比起金碧辉煌的皇宫,


比起富丽堂皇的洋房,


我更喜欢这一个充满着温馨回忆,


充满人情味的小村庄。


在回家的路上,


思念着昔日的旧时光……


七个小孩,


围着婆婆,


张开口,一口饭。


一个接一个,


直到两盘大大盘的粥吃完为止……


七个小孩,


一起跑,一起玩,一起闹……


一幕幕的回忆就像放映机般,


一幕一幕的播映在我的脑海里。


走在时直时弯的小路上,


看着两旁的铺满整座山坟墓,


一点都不感到恐惧。


心里反而是充满着期待与一种无法言喻的开心。


因为这就是回到避风港的必经之路。


因此我不害怕!!


看到旧旧的小车站,


就是它把丰盛园隔成左右两边,


虽然隔开了我们,


可是隔不开我们的心。


看见了车站,


就意味着我的家还有不远。


再走一会儿,


就是我的避风港。


上了再熟悉不过的斜坡,


我的家,我到了。


回到了家,


总有一种非笔墨可形容的感觉。


能够再次回到自己的家,


那就是最简单,最平凡的幸福。


我的家,


很简单。


两层楼,


三间房。


没有美丽的家具,


没有漂亮的油漆。


有着最真诚的心,


有着最无止的爱。


这就是我的家。


吾爱吾家!


我是这世上最最幸福,最最有福气的孩子。


因为我的家,


我感到幸福。


我感到快乐。


我感受到所谓的天伦之乐。


丰盛园,


的确很丰盛。


丰在爱,


盛在亲。


我会珍惜这份简单,平凡的幸福。


我爱我的避风港,我爱我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