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1, 2011

小故事大道理

今天,


终于卸下了总务的工作,


把此重任交由另一位新上任的总务。


卸下了,


还真的感到轻松许多了。


或许自己做总务做得不高兴吧!!


其实,


一开始就不应该接手这一份工作,


可是既然老师点名到姓,


我也不知道如何拒绝!!


就因为这样,


接手了这一份对我来说蛮有难度的工作!!


总务除了点名,


收功课,


还有一样完全不可犯错的工作,


那就是写家课!!


如果写错了,


全班就要跟着错,


到时候我就是千古罪人!!


可是,


从小学到中学,


我都是看家课的那一位,


而不是写家课的那一位,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难度是非常高的!!


因为我知道我背负着一个很重大的责任,


我也尽力,


尝试把这一份工作做好!!


可是似乎没有人肯给我这个机会!!


好似写家课也包括在总务的工作内,


好似这是我本来就应该做的工作。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不可能从一个看了九年家课的人


马上就脱变成一个写了九年家课的人!!


每一个人都会犯错,


犯错是人类的弱点,


我也是人!!


就因为写错了家课,


就因为写错了资讯,


我要被你们嫌弃。


我一而再,


再而三的把家课擦了又擦,


第一:我写错了


第二:为了让全班看得明白


第三:老师出尔反尔


就因为我的一次过错,


你们把我说得好似犯了滔天大罪!!


试想想,


我擦了,你们要写过,


你们麻烦


难道我就不麻烦了吗??


我可是又要改自己的家课簿,


又要改正白板上的,


你们会比我麻烦吗??


总不可能要我用一天的时间,


来改变我那懵懵懂懂的性格吧!!


我已经尽力了!!


我知道虽然我尽力了,


但是我还没有做得最好,


可是,


我有任何改变的机会吗??


往往都会忘了上一秒自己说过了什么,


可是却不知道自己上一秒的那番话已经无形中伤害了聆听者!!


无心的话


也会造成无形的伤害!!


今天我终于领悟到了着一个道理,


因为我是聆听得那一位!!


人每一天都在学习,


而每一天所发生的每件事,


就是我们每一天的功课,


就是上天给我们人生中的其中一个小启示。


通过今天一件小小的事情,


我领悟到了一个大大的道理。


我学到了每每说出一句话


必须慎重的考虑


以免伤害到聆听者

说我今天不生气,

是假的,

我不是圣人,

更不是菩萨!!

可是我知道就算我生气也是于事无补,

因为那已经是前几个小时的事了。

我为何不要为了因为学到了新道理而开心,

而要为了一些些的不愉快而生气??

我还是比较喜欢正面思想的自己。

生活就像一本故事书,


明日就像全新的一页,


而我们自己就是故事书的作者,


明日的故事就看自己如何的创造。


选择继续昨日的故事?


还是创造另一个全新的故事?


而我就选择忘掉昨天的不愉快,


带着昨天的启示,


继续创造属于我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