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3, 2012

没有肯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

你们给我的肯定,

越来越少!

小六时,

在考UPSR之前,

你们竟然泼我冷水说:你最多能拿2个A,就华语和科学,至于数学就不用想了,你这样差!

最后,

我拿了5个A,

尤其是我最没有信心的数学我都拿到了A,

我真的高兴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想我成功证明给你们看我不是没有用的孩子,

的确你们看似很开心,

但是你们并没有称赞,

而是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幸运才有的成绩!

什么神明经过!什么给错成绩!

我为了这个UPSR,

我没有缺席过学校安排的课后补习班,

而我还要求老师在补习后多留1个小时来恶补我的数学!(真的要谢谢那一位恩师!老师谢谢你。)

我比别人付出双倍的努力,

最后换来的不是你们的称赞,

而是“幸运”这两个字!!

中三时,

你们再次在PMR之前泼我冷水,

也是说我最多能够拿2个A,数学应该是C了~

结果,

我拿了4个A,4个B

数学考到了B!

虽然也不是什么傲人的成绩,

可是你们给我的是惊讶的反应~你竟然考4个A,没有想到咯!

中四时,

我告诉你们说

我在班上考到了第三名,

全级考到了第四名!

你们第一个反应是:你骗我的是吗?你这样厉害的咩?

原本开开心心的和你们分享这个消息,

结果换来的还是你们的“冷水”。

这个时刻,

我明白了。

在你们的心中,我永远是一个不完美的孩子!

不管我怎么的努力都好,不管我怎么的做都好……

我就是一个没有用的孩子!

不管考试还是参加任何的比赛,

你们总是在那之前的否定我,

或许你们要使用激将法,

可是当我有所成就归来时,

你们还是一样的泼我冷水!

我演讲得第一,你们说因为参赛者少,你才有机会!

我作文得银奖,你说很多人也得银奖,没有很厉害!

我并没有要求说你们一定在别人面前称赞我说我有多厉害,多聪明!

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是差强人意!

但是……

我要的是你们对我的肯定!

别人怎么的否定我,打击我都没关系,

但是

连你们都看不起,那还有谁还会看得起我呢?

连你们都否定我,那还有谁还会这样肯定我?

甚至有时候我也会认为这一切都是我幸运换来的……

我不聪明,我不厉害~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没有用的孩子!

他,做了一样小小的东西,你就会对我说:他多么厉害,多么聪明。

我,做不了小小样的东西,你就会对我说:这么大了还不会,没用!

的确他比我聪明,但是我的努力没有比他少,

可是为什么他有了小小的成就,你们对他有很大的肯定!

而我呢~就算有了很大的成就都好,对你们来说也是一种幸运!


做得再多,换来的还是你们的否定!

成就再大,对你们来说是一种幸运!


我信心就像泡泡,给你们一碰,就破了,还会因此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